首頁/最新消息

需要6A類佈線系統的5種新興趨勢

當談到企業網絡領域時,鮑勃·迪倫(Bob Dylan)可能說得最好:The times, they are a-changin’。而且它變化的很快。
 
每天,數據率都在不斷攀升。每天,越來越多的設備通過有線和無線連接到區域網路。十多年前,企業僅擁有一個管理語音和數據的單一網絡。時至今日,同一網絡仍支持這些系統,甚至更多。如無線網路接入點,門禁系統,影像監控,數位看板,LED照明和護理呼叫系統等設備都一起(“融合”)到企業網絡當中。
 
伴隨著設備數量的增加,更多的需求也隨之而來:

  • 這些系統中的許多系統都要求更遠的距離(設備距離交換機的最大距離為100 m)

  • 其中許多系統要求更高的乙太網供電(PoE)級別,最高可達100W

  • 由於這些系統對於企業日常營運非常重要,因此其中許多系統要求能100%的持續不間斷的網絡連接以進行數據收集和共享

 
設備可靠性是系統持續運作很重要的一部分,但是還有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就是佈線和連接基礎架構(我們稱之為“第0層”)。您的網絡必須要能夠支持更高效能,更多頻寬,更快速度及更低延遲的多個系統。由於這些原因,以前僅推薦用於數據中心的6A類佈線系統現在也推薦用於大多數區域網路安裝。沒有它,您的佈線系統可能會成為生產力和收入瓶頸。
 
除了所有這些連接網絡的設備之外,新技術和新應用也正在推動對6A類佈線系統的需求。這些包括:
1.下一代無線網路,包括Wi-Fi 6(IEEE 802.11ax)。建置新一代的無線網路可以減輕網絡過度使用相關的問題。它提供了優越的傳輸能力,可以容納更多人同時上網而不會出現速度或連接問題。
2.室內蜂巢式網絡,採用分佈式天線系統(DAS)的形式或WiFi系統。這些系統有助於將行動通訊信號帶入建築物內,以確保連接性。
3.日益增加的數據共享和傳輸,伴隨而來的是快速傳輸大量文件的需求。如醫學影像,高解析串流視頻,高階圖像和監控視頻都是很好的例子
4. 100W PoE利用4對電纜中的所有四對電纜將電流分佈在其中。功率與數據一起傳輸,並且能與高達10GBASE-T的傳輸速率兼容。6A類線纜在傳輸高功率電流的同時,只會有小幅度溫升,進而避免降低傳輸性能。
5. AV over IP信號傳輸,採用HDBaseT,SDVoE,Dante AV,AVB等技術,並具有較大的帶寬需求。
 
在上述各種情況下,支持這些新興技術和應用的最佳(並且可能是唯一)及可行的解決方案是採用6A類佈線系統。
Reprinted from Beld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