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/最新消息

淺談Belden的粘合線對技術( bonded pair technology)

自Alexander Graham Bell於1881年發明了雙絞線 (Twisted pair) 以來,雙絞線的運用已超過了一個世紀。雙絞線電纜幾乎是當今所有乙太網電纜的基礎,這種結構利用了一種創新的設計技術,其中形成每個電路的兩根導線在其整個長度上絞合在一起,以消除外部電源的電磁干擾(EMI)以及相鄰線對之間的串擾(Crosstalk)。

傳統的雙絞線就像天線,隨著導線之間的間隙變寬,該線對將從周圍環境接收到更多的噪聲(Noise)。而傳統的雙絞線幾乎不可能在拉動,彎曲及盤繞的情況下還保持相等的距離。在工業環境中,因為與主動移動或振動設備相結合所造成的頻繁或連續的電纜運動,將使得這種情況將變得更糟

為了克服上述問題,Belden發明了一種新的粘合線對技術 (Bonded-pair technology),以改進原有的雙絞線。Belden的粘合線對技術消除了兩根導線之間發生分離的可能性,從而不致發生電氣性能的變化。即使粘合電纜被強行彎曲,扭曲或拉動,兩根導體間的中心距離 (Centricity) 依然保持穩定,可以抵抗安裝應力以及使用中的持續應力。